K

【ARASHIx你】此夜未明(9)

  ♥前情回顾:(1)(2)(3)(4)(5)(6)(7)(8)

  ♥本章看点:分手快乐~祝你快乐~你可以找到更好的~(走开)昨天和女主原型商量了一下把这个旧案又搞得复杂了一些,如果不慎没讲清楚的话最后会像夏疾风那篇一样写一个概要分析hhhh不过还是希望用不上

  ♥喜欢的话请帮点个小红心小蓝手呀,有什么想聊的也欢迎评论和私信戳我w

  ♥另外我如果混更一下岚山五壮士的沙雕日常会有人看吗(


  夜晚。

  大野智穿着深灰色的长袖丝绸睡衣靠在床头,白色蓬松的羽绒被向上一直拉到腰间,他面前放着笔记本电脑,屏幕上的光打在他脸上,映得他眉间的沟壑又深了几分。

  他终于收到了鹰木友里的回信:“我们之间应该已经结束了。”

  大野尽管自诩不是一个会在遣词造句上花过多心思的人,却也开始玩味起这句话的意思来。

  为什么是“应该已经结束”,而不是“已经结束”?她在这强调“应该”,那不应该的又是什么?说起来,她使用“应该”这个词到底想表示什么?

  简直像一道阅读理解题。


  大野轻叹了口气,看向窗外,床头灯的光照在窗户的玻璃上,把他自己的身影也投射在了东京的夜景里。

  关上灯,玻璃上的他自己便消失了,只有笔记本电脑的屏幕还在亮着光,照出了一张惨白色的脸。

  他便把笔记本电脑也合上,房间里顿时暗了下来。

  这间房子是他几年前买下来准备当婚房的,鹰木去北海道以后,他也一直觉得她可能会在什么时候回来,于是就一直守着这房子,也守着她给他留下的回忆。

  房子地理位置不错,也很安静,只是一个人住大了些,空空荡荡的,到了晚上总让人觉得不自在。

  大野觉得,自己应该是在鹰木走的那时候才开始怕黑的。

  于是他又把灯打开,玻璃上的自己便又回来了。


  次日。

  大野智走下出租车,依旧是满脸心事重重的样子。刚好有一位律师助理也这时候来上班,她从大野身旁路过,暗自想着,大野部长这副表情大概是已经长在了脸上吧。

  而观察对象大野智本人却完全没有注意到,而是将目光落在了一辆停在公司大楼前的摩托车上,摩托车边上站着两个年轻人。

  “我回去了,你好好上班吧,快结束的时候给我打电话。”

  松本润一边说着,一边帮你把被头盔弄乱的头发捋顺。

  “嗯,”你点点头,拽过他置于你耳边的手亲了一口,“那我去啦,晚上见。”

  你进了大楼之后,大野没说什么,依旧带着他那副似乎与生俱来的忧心忡忡的表情,跟了进去。


  年初。

  笹川美纱子从架子上拿下了自己的高中毕业纪念册,抹掉了上面的积灰。

  她们高中很小,一个年级也没有几个班,大家都互相认识。这有好处,也有坏处。

  笹川把纪念册翻到了自己班那一页,看着染了黄发还打着耳钉的樱井翔年少时的照片。

  她从利岛优那里得到了那份录音,说实话,刚听到的时候她确实不太敢相信,那个曾经意气风发的少年居然也会被生活的重担压成这副模样。

  笹川不知道他到底干了什么以至于要挪用客户的钱来填补亏空,她只知道,相叶雅纪所属的东海大学附属医院马上要进行下一任院长的选拔,她把樱井介绍给了相叶,相叶又把他推荐给了医院,这才促成了双方之间的生意,如果让院方知道了樱井的事情,不知道会不会影响到相叶在医院的声望。

  所以,她一定要在这件事被昭告天下之前去找樱井谈谈,也许自己对他挪用那笔钱的事情无能为力,但至少可以先和他们律师事务所撇清关系,免得引火烧身。

  想到这儿,笹川才突然回过味来。何止是樱井一个人被生活所改变,她试图为未婚夫的前途保驾护航,难道不也是一样吗?


  晚上,刑法部的同事们都陆陆续续地准备要回去了,你正想给松本润打个电话,却突然看到大野部长出现在你们办公室门口。

  “羽生律师,到我办公室一趟。”

  部长刚离开,办公室里其他的人就纷纷一脸大事不好的样子,一起帮你琢磨起你又犯了什么事来。

  你摊了摊手,壮士赴死般地走出了办公室。


  刚进门,大野就把一个文件夹扔在桌上,自己则抱着胳膊走到一旁。你犹豫了一下,正准备拿起文件夹的时候,他却又说道:“这是此前我和鹰木检事的最后一次交手,我处理这起案件的时候,你还是个新人,所以没有参与。为了防止你搞不清楚自己的立场,我先提醒你,你是这家事务所的职员,所以无论你从我这里听到什么,都必须遵守保密协议。”

  你点点头,“我明白的,谢谢部长提醒。”


  打开案件内容的第一页,松本润的大名就赫然出现在了被告人一栏,你几乎是本能般地将文件夹合上,说道:“我不明白,部长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些?”

  “我只是觉得,你应该知道。”

  “那为什么不在介绍我认识他的时候就告诉我?偏偏在——”

  “我没想过你们会走得这么近!”他打断你的话,又仿佛很抱歉自己这样做了一样,摇摇头,“我真的没想到……”

  你低下头,把文件夹放回桌上。

  “你最好还是看看……希望现在还不算太晚。”大野又说道。

  “看就不必了,”说着,你坐到他桌前的座位上,仰着头看着一旁的他,“部长是此案的主要负责人,不如您来讲给我听吧。”

  看着你坚定的眼神,他也只好坐到你面前,双手交握着放在桌上,“虽然检方撤诉了,但我知道确实是他做的。”

  “罪名呢?”

  “杀人。”

  “……他、他杀了谁?”

  “一个街边的小混混,大晚上来挑衅,和他打起来,他一时没控制住力道。”

  “那鹰木检事又为什么会突然撤诉?”

  大野低下头,看着桌面,沉默了片刻才说道:“是我去向友里父亲开的工厂那边施压,说她如果不撤诉,工厂就再也无法获得融资了。”

  “我猜猜看,鹰木检事没能被这件事吓倒。”

  他点点头,“没错,所以我就真的让那些银行停止融资了。”

  他见你不说话,补充道:“你如果要对我的做法提出批评,我接受。”

  “部长是为了委托人的利益着想,动用些手段,虽然是不太光明,但也无可厚非。”你说道,“只是,我很好奇,为什么鹰木检事就这么放弃了?她如果找到部长和那些银行之间的联系,便可以证明您对工厂施压一事,这样一来不仅能赢了案子,还能剥夺部长的律师资格。”

  大野犹豫了一下,说道:“在那件事之前……友里是我女朋友。”

  “……”

  你的无语也打破了他静如止水一般的表情,“羽生律师,你不用这么吃惊吧?”

  “鹰木检事企图绑架我那天,部长是去见她了吗?”

  “是。”

  话音刚落,他发现你的表情突然变得奇怪了起来,“想什么呢?!我要是想和你说点什么,直接叫你到我办公室来不就完了!”

  “您说得也是,”你又想了想,“那她绑我做什么啊?”

  “一来,她想知道我为什么不惜把无辜的人牵扯进来也要赢这个案子。二来,她可能也想让我体会一下身边之人被拖下水的感觉。”

  你眨眨眼睛,“这有什么为什么的,想赢,不行吗?”

  “在那之前,我和她有过约定,就算在庭上针锋相对,也不能将公事化为私事。那次,确实是我越界了。”

  你叹了口气,重新拿过桌面上的文件夹,仔细阅读了起来。


  夜晚。

  松本润坐在餐桌旁,手里拿了支笔转来转去,他一边思考着今天晚上煮点什么,一边刷新了一下手机上的聊天窗口,等着你的消息。

  突然,门口处传来一声锁和钥匙接触的响动,他扔下笔,悄悄移动到门口张望着。

  “我回来了。”进了门,你用很小的声音说道。

  “诶,不是让我去接你吗?”他迎上来,接过你手里的包,却被你挡了一下,避开了,“怎么自己回来了?”

  “我有话和你说。”你说着,走到餐桌旁坐下。

  松本润见你这副样子,自然也意识到这不是说着玩的事情,乖乖地在你面前也坐下了。

  你张了张嘴,却又不知该从何说起,打开文件夹看见他名字时带来的冲击力似乎还没有消退,你低下头,发现视线被泪水模糊。

  他看到你的样子,也慌了起来,“到底怎么回事?”

  “你到底、什么时候才打算告诉我?”你问。

  “告诉你什么?”

  “四年前,部长和鹰木检事那个案子的被告人……就是你啊。”

  你抬起头,目光直直地盯着他。

  “谁、谁告诉你的?”

  你犹豫了一下,决定不把部长的事说出来,“是我自己查的。”

  他看起来没有对你调查他这件事感到特别意外。虽然做出一副极力想要辩解的样子,但挣扎了一番过后,还是无奈地叹了口气,“我承认,我是对你有所隐瞒,但我确实是想告诉你的,只是一直没找到时机。”

  “什么时机?”你冷笑了一声,“等我就算知道了,也会毫不在意地笑着说:‘无所谓,不就杀个人吗’的时候?怎么可能会说得出来啊!”

  松本润耷拉着脑袋,不做任何反驳。

  “看吧,果然被我说中了吧?”你“唰”地站起来,一只手撑在桌面上,“分手吧。”

  当听到这三个字的时候,松本润方才醒过神来,这不是什么情侣之间的小吵小闹,也不是只要他一味地道歉服软就可以解决的问题。

  “就因为这个?”他问。

  他的这句话简直是火上浇油,“什么叫‘就因为’这个?”你说到一半,忙压低了声音,生怕邻居听了去,“你可是杀了一个人啊,你又为什么以为我会和杀人犯在一起啊?”

  “原来如此”,听到这,他抿了抿嘴,“……我明白你的意思了。”

  “明白就好,我对你的委托从现在开始终止,你也赶快收拾收拾搬出去。”

  你不耐烦地甩下一句话,走到洗手间里,反锁上门,靠在墙上,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这不是你曾经幻想的爱情。

  你以为只要两个人真心相爱,总有办法一起突破面前的所有障碍,可是当障碍真的出现在你们面前的时候,你才终于觉得跨过它是件比登天还难的事情。

  你看向镜子,镜子里自己的脸红红的,眼睛里也布满了血丝。

  没有办法,不是所有的人都愿意和杀人犯共度余生。

  至少你不愿意。 

评论 ( 3 )
热度 ( 15 )

© 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