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科幻向/ARASHIx你】Under the Radar(10)完结

  ♥前情回顾:(1)(2)(3)(4)(5)(6)(7)(8)(9)

  ♥本期介绍:女主最终搞了个大事。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本来想最后加五个选项让大家自由选择岚朋友(x)但是想了想很难在这种情景下写出差别,于是我决定强行完结了(x)

  ♥接下来打算给Untitled里的《風雲》写同人了,武侠风+沙雕段子向,有兴趣的小可爱可以来和我研究研究细节嘻嘻嘻


  空荡荡的研究室里,现在只剩下了松本润一个人。

  又到了更新版本的日子,他把从总部收到的安装包输入到一个球形的仪器上,打开罩子,自己坐了进去。

  作为总部直属的项目指导,他的更新不由管理情绪数据的大野负责,而是像现在这样,由总部直接指挥。

  刚刚与仪器接通,他就意识到事情有些不对。

  本来这次更新是为了删除执行任务中产生的情绪数据,他却觉得,过去的事情不但没有随着太阳能电池板的废液一起冲走,反而变得更加清晰了起来。

  眼前的白光中出现了一位活泼而灵动的少女,本来在人工智能的眼中,人类只是低等生命,但他却有那么一瞬甚至觉得,少女的微笑要好过那些条分缕析的程式。

  明明只是一些凌乱的脑电波所组成的、毫无逻辑可言的动作与表情。

  突然之间,眼前的一切景象尽数消失,只留下一片黑暗。这把松本吓了一跳,但脑海深处却有一个声音在提醒着他,他也曾夺去原本属于另一个人的光明。

  更新结束,球形罩子被自动弹开,松本想要站起来,却不受控制地朝一边倒去。

  没人控制他的动作数据,他只是沉浸在自己的想象世界里,外加上眼前的光明失而复得,让他一时忘记了保持平衡。

  “怎么样?更新得还好么?”一直看着这一切的二宫和也从角落里走了出来。

  松本抬起头,看着面前的来者,“你……是你?”

  “是我干的,不过也有其他人的参与,”他在松本面前蹲下来,手轻轻搭在后者的肩上,“你想起什么了?”

  “那个人……”松本的呼吸渐渐急促了起来,“她现在,怎么样了?”

  “在医院,眼睛几乎完全看不见了,现在连生活都无法自理。”

  懊悔、自责、恐惧,这些对于执行任务可被称为累赘的情绪一齐涌上心头,松本眼眶有些泛红,抿着嘴,没让自己掉下眼泪来。

  复杂的情绪足以摧毁一个人的理智,人工智能也不例外。

  “去向她道个歉,”二宫的声音依旧很温柔,但话语里却丝毫没有让步的可能,“她这段时间,一定比你现在还要痛苦得多。”

  松本润又抿了抿嘴,用力地点了一下头。


  一个不知道是白天还是晚上的时间,你在相叶雅纪的协助下,开始尝试在眼睛看不见的情况下离开病床,自己探索。

  你凭着感觉向前摸了摸,抓住了桌上的一个杯子,“拿到啦!”你笑着说道。

  “太好了。”

  相叶正说着,就听到门口传来一阵敲门声,你象征性地转过身,只听到二宫和也说道:“有个人……我希望你见一下。”

  你还不明白怎么回事,耳边就已传来你再也不想听到的一个声音。

  “好、好久不见……”说话的人是松本润。

  手里的玻璃杯掉落在地上,发出清脆的破裂声,划破这一暂时的静寂。

  相叶见状又手忙脚乱地找起清理工具来,见病房里没有,只好先把你抱起来放回到床上,然后再出去拿工具。

  “J有话想要和你说。”二宫说道。

  “我没话想和他说。”

  “我们几个都在外面看着,他要是有什么不对劲,我们会立马冲进来阻止他的,放心。”说完,二宫就转身走了出去。

  你不由得向床头的位置缩了缩,用被子挡在你和他之间。

  “你怎么来了?”你先开口问道。

  “……抱歉。”松本低着头,脸上的表情看不大清楚。

  “你也有会感到抱歉的时候么?”你的语气中带着一丝不屑,“我还以为,你从来不会觉得自己做错什么。”

  “抱歉。”他还是重复那句话,“除此之外,我不知道该对你说些什么。”

  “那你告诉我,你们究竟为什么会找上我?一开始你们的目的就是这个?”说着,你指了指自己的眼睛。

  他长长地出了一口气,“这并不是‘我们’的目的,所有的人工智能都只是听命于最高层的指挥,至于这个最高层究竟是个组织,是哪些人在管理,我也不知道。”

  “连你都不知道?”

  “嗯。而我们五人所属的研究室,是专门为同化人类而建立的。”

  “同化……?变得和你们一样?”

  “没错。翔君在大学演讲时偶然遇见了你,你很聪明,也具备所有被改造成人工智能的条件,所以我们才会想尽办法把你争取过来。”

  “真是过分。”你不屑地说道,“因为我具备这些条件,就活该受这样的罪吗?”

  他叹了口气,“说来你也许不会相信,但我当初……也是经历了和你类似的事情。”

  “……?”

  “因为有出众的才能而被选中作为改造的对象,当时周围有很多人都告诉我,接受改造就可以成为更加优秀的人,而我……”松本闭上眼睛,“我相信了。”

  你没有说话。

  “如果换成你,你会怎么做?”他问道。

  “如果你就是在身边劝说怂恿的人,我就会问你,到底什么是优秀?成绩好的小孩就一定比成绩差的小孩优秀吗?收入高的人就一定比收入低的人优秀吗?以我一个普通人类的角度来看,你们除了比我们跑得快点、力气大一点、计算强一点,我没觉得有什么了不起的。”

  听了你的话,他反倒笑了起来。

  “假如当年我周围能有一个人像你这样,我或许就不会走上现在这一条路。”

  “但你现在已经想通了不是么?”你反问道,“想通了话,现在就收手吧。也许你无法回过头去改变你的经历,但你现在做出的选择,也许会改变其他人的人生。”

  “嗯,谢谢你。”

  门口处传来几个人走进来的脚步声,随即又响起樱井翔清亮的声音。“好了好了,这下矛盾解决了,你们俩也能好好相处了吧?”

  “你们别误会,”你说道,“我同情他的遭遇,但并不代表我打算原谅他。”

  你抬起头,眼神空洞却又努力作出一副看着他们的样子,“错了就是错了。”

  作为当事人的松本润又沉默了一会,问道:“那你想要怎么样?”

  “只要你永远消失,我可以当这件事情没发生过。”你闭上双眼,面无表情。

  “消失?”大野智问道,“这有点过了吧?”

  “过分吗?反正你们还可以再把他复原不是吗?我要的只是个仪式感,那个害我失明的家伙从此不在了,只要做到这件事,我就不再追究。”


  相叶雅纪拿着扫把和簸箕回到门口的时候,突然被二宫和也拦了下来。

  “你过得挺自在啊,还有空收拾这个?”

  “啥?”

  “还能撑多久,自己心里没数?”

  “我当然有数了,还有的是时间,非那么着急干嘛。”

  二宫伸过手把他手里的东西全抢过来放在门口,“有个大头鬼的时间,你现在就给我去一楼挂号,立刻,马上!”

  说完,他见相叶还是没有要去的意思,直接从后面推了他一把,带他下了楼。


  与此同时,病房内。

  “这个条件,我不能答应你,抱歉。”说着,松本润就起身离开了。

  又一阵脚步声似乎是两人追出去的声音,你叹了口气,在床上躺下。

  过了一会,又似乎有谁折返了回来,床沿上有着轻微的塌陷下去的感觉。

  “你就那么恨他吗?”耳边传来大野智的声音。

  “我不应该吗?”

  “你的眼睛还是很有可能治好的,到那时——”

  “那就能当他没对我做过这些事吗?”你打断了他,“我知道你们认识的时间长,你偏向他,但是我也是会有脾气的。”

  “我知道。”他的手背轻轻触碰到你的脸颊,“我只是在想,他如果无论如何都不答应,你能拿他怎么办?”

  “……办法还是有的,只是……你愿意帮我吗?”

  大野智不由得屏住了呼吸,睁大了眼睛看着你。


  数日后。

  相叶在几人的劝说下终于决定接受手术了,照顾你的任务就交给了大野智。

  而终于答应了接受换眼手术的你,在见到主刀医生的那一瞬间有点懵。

  “怎么是你?”你努力想看清面前的二宫和也。

  “怎么不能是我?”

  “你上回……我还以为是道别。”

  “笨蛋,”他摸了摸你的脑袋,把你的头发搞得一团乱,“我是告诉你我们还会再见的,毕竟让别人给你做手术我不放心。”

  “你还会不放心?”你小声嘟囔道。

  “嗯?你说什么?”他说着凑到你面前,鼻尖贴着你的鼻尖。

  “看着我。”他用气声说道,“你会好起来的,我保证。”


  手术前一日。

  二宫和也正准备去告诉他的病人让她放心,走到门口时却发现病房里空无一人。

  是去哪了呢,他一边想着,一边走到相叶的病房门口,他的手术也在这一天,由于手术的特殊性,现在进入了休眠状态,正准备进行数据整理,可是……相叶的病床上也没有人。

  他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


  与此同时,你的家里。

  相叶手腕上的终端突然响起了警报声,但他正熟睡着,所以听不到。

  “你快走吧。”你对身旁的大野智说道,“别露馅了。”

  “你一个人可以吗?”

  “之后就是等他们来了,你去告诉他们已经找到我了。”

  “可是他们来了之后,立刻就会发现相叶君也在这。”

  “你放心,我有办法。”

  大野智答应了一声,立刻跑到楼下,向其他三人发送了位置。

  “怎么回事?”二宫和也连医院的白大褂都来不及换就赶了过来,身后跟着的是樱井、松本二人,“她怎么回到这的?”

  大野摇摇头,表示自己也不清楚。


  打开房门的那一瞬间,果然听不见了警报声。

  你站在窗口,窗户大敞着,一阵阵风从那里灌了进来。

  “为什么跑出来?”二宫问道。

  你没有作声。

  “回答我!”

  “我的条件还是和以前一样,”你避开了他的问题,“只要他可以从这个世界上消失,我就不再追究。”

  樱井说道:“这个话题之前不是讨论过了吗?”

  “但是现在我有了可以和你们讨价还价的筹码。”你冷笑一声,“你们的好朋友在我手里。”

  “你还真的敢用他要挟啊?”二宫走上前去,语气平淡,“你知不知道,他是这里面唯一一个没有对你说过谎话的人。”

  “你好意思说?”你歪着头,一副完全不在意的样子,“你们合起伙来骗我,相叶作为你们当中的一员,当然也要受牵连了。”

  “你别太过分。”

  “选择权在你们。”你依旧冷笑着,“错过了手术的时间会造成什么后果,我想你们应该比我清楚。”

  沉默片刻后,松本润终于站出来说道:“如果只有这样才能让你满意的话,我……”

  他顿了顿,“希望你信守诺言。”

  你面前的黑暗中突然闪出了几点亮光,火星四溅的声音与高压电流的声音交错在一起,随即传来一阵烧焦的味道。

  人工智能的死亡比人类的死亡还要更加壮观,你确信了这一点。

  “在我房间里,”你用手指了指方向,“升维压缩盒里。”

  二宫和樱井立刻冲了进去,大野跟在其后,经过你身边时,问道,“这下你终于满意了?”

  “若我说是呢?”

  “只能说明我小看你了。”


  另一边,樱井翔终于把相叶恢复为了三维状态,却发现他的休眠状态已经结束了。

  “还好么?”二宫问道。

  “这是哪啊?”相叶一边说一边走出了房间,却看到了坐在窗边的你,“喂!快回来啊,那里很危险的啊!”

  说着,他冲上前把你抱了回来,“这不是你家吗?为什么我们会在这啊?”

  还没等你回答,他又自顾自地说道,“哦,是不是在医院住得太久,想家了?想家也不能就这么偷跑出来啊,呐,等做完手术,我们一块回来好不好?”

  你低下头,紧闭着眼睛,不让他看到你即将落下的泪水,“对不起。”

  “好了,你不用因为只是偷跑出来就道歉的,”他摸摸你的脑袋,“我们回去吧。”

  “嗯。”


  数日后,手术结束后的你终于得到许可,拆下了蒙在眼睛上的纱布,你看着面前的二宫和也,仿佛他的轮廓从未有现在这般清晰。

  “能看见我吗?”他问道。

  “嗯。”

  “看得清楚吗?”

  你皱了皱眉,眯着眼睛凑得近了点。

  他有点失望,“原来还是看不——”

  却在下一秒突然被你占领了双唇。

  一阵激烈的纠缠之后的你们终于分离开来,你搂着他的脖子,感受着他的鼻息。

  “你到底……在干什么啊?”他在你唇边低声说道。

  “你要是像我一样,长时间看不见东西又突然间恢复视力的话,你会爱上眼前所见到的一切东西的。”你说着轻轻抚摸着他的脸颊,指尖似无意般触碰到他发红的耳朵。

  “包括我吗?”他问道。

  “包括你。”

  他的眼神忽然移向了门口,干咳一声,放开了你。你顺着他的目光向门口望去,见到大野智正站在那里,不知道是否该进来。

  “大野君,”你冲他招了招手,示意他过来,“过来让我好好看看。”

  他犹豫了一下,还是走了进来,“你的眼睛……没事了吗?”

  “嗯。”你让他坐在你床边,又捧起他的脸,左看看右看看,“嗯~大野君还是像以前一样可爱。”

  大野智脸上掠过一丝若隐若现的羞涩,眼睛却瞟着一边的二宫和也,后者又干咳一声,说道:“那个,相叶君也醒了,你最好去看看他。”

  “是吗?”你说着放开正在揉捏大野智的小圆脸的双手,“我现在就去。”


  虽然你这样说着,可是当你走到相叶雅纪的病房门口时,却又感到有些怯懦。

  你对他做的那些事情,他都知道了吗?

  身后的大野拍了拍你的肩膀,“去吧。”

  你点点头,朝相叶走去。

  “恢复得不错啊。”你说道,“什么时候可以出院啊?”

  相叶一脸懵逼地看着病床前的樱井翔,“那个……小翔,这位是?”

  病房里其他三人面上皆是一惊,“你……”樱井问道,“你不记得她了吗?”

  相叶摇了摇头。

  “你怎么连她也忘了,这可是——”

  樱井正说到一半,被你拦了下来,“我们是邻居,相叶先生搬过来的时候,我们还一起吃过饭。”

  “这样……啊。”相叶似懂非懂地点点头,“抱歉。”

  “没事,看到您现在恢复得很好,我也就放心了,那我先告辞了。”

  你用敬语向他告了别,快步走回了自己的病房。

  樱井翔朝着三人离去的方向看了一眼,轻轻叹了口气,说道:“你别告诉我,你真的忘了她。”

  相叶沉默了片刻,“……我又没有别的办法。”

  “你是说——”

  “如果我告诉她我记得她,她该以什么样的心情面对我,你想过吗?”

  相叶停顿了一下,继续说道:“我知道,她不是有意骗我,所以就算她不带着这份愧疚,对我来说也无所谓。倒不如——”

  他低下头,两手握在一起,“就当作是重新和她认识一次,这样也很好。”

  樱井点点头,感叹道:“你还真是很喜欢她啊……”

  “是吧,那,小翔你呢?”

  “我?有我什么事?”

  “你又是怎么看待她的呢?”

  “……”樱井翔陷入了沉思。


  今天就该出院了,你一边收拾着东西,一边思考着刚才的事情。

  虽说你早就知道相叶有可能会忘记你,但当他亲口说出这些话的时候,你还是有些难以接受。

  理性告诉你你不应该感到难受的,但你就是觉得心里仿佛有一块石头一样堵着。 


  数日后,为了庆祝你和相叶出院,你们五人打算去野营。等到了目的地后,你却发现还有另外一个戴着帽子的年轻男子。

  男子发觉了你的到来,抬起头,露出了帽檐下一张俊美的脸庞。

  你还怀疑是自己新移植的机械眼出了什么问题,再三确认之后,这才发现眼前这个男子,与当初的松本润有着一样的容貌。

  他摘下帽子,朝你这边走了过来,二宫想过去拦住他,却没赶上他的速度。

  “你就是xx啊,他们和我讲了不少你的事情,”松本润说道,“我是松本润,初次见面,请多关照~”

  你愣了一下,“你……怎么会……”

  几人跟在他身后赶了过来,二宫把你拽到一旁,说道,“你先冷静一下,听我们解释。”

  “到底怎么回事?”

  “他……是我们根据J留存下来的数据复刻出来的,”二宫解释道。

  “复刻?”

  “嗯,只保留了一些最基础的记忆,有关同化人类计划的也全部去除了,绝对不会再伤害你的。”

  不远处的松本润有些惊慌地看着你,不知道问题出在了哪里。

  你叹了口气,“我明白的,之前的事情,和他无关。”

  说着,你朝着松本润的方向走过去,和原先相比,他的设定要年轻上十几岁,外表看起来,还是个二十岁出头的美少年。

  “原来是润君啊,他们也常和我提起你,请多指教。”你以一个微笑回应了他。

  如果能够重新开始,结局是否会变得不同?

  -The End-

评论 ( 12 )
热度 ( 33 )

© 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