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ARASHIx你】此夜未明(2)

  ♥前情回顾:(1)

  ♥已加入合集,欢迎更新了的朋友们尝试。

  ♥给润君的强迫症设定各位还满意吗(顶锅盖逃

  ♥喜欢的点一下小红心小蓝手好不好呀~


  雨终于下了起来。

  城市的路面上大多铺了砖,下起雨来不会把泥土的味道卷到空气里,反而洗掉了四处弥漫的灰尘味。

  你撑着一把透明的塑料雨伞,穿梭在六本木高耸的建筑物之间,终于找到了地址上写着的那栋楼。

  推开门,首先入耳的是一阵清脆的风铃声。

  “失礼了。”

  “啊,欢迎光临。”

  你顺着声音的方向望过去,只见一个二十多岁左右的男子站在桌边,用一块雪白的抹布擦着一尘不染的桌面。

  “我找松本先生,他在吗?”

  “我就是,快请坐。”他对你说道,“哎呀,真人比照片还要可爱呢。”

  “您知道我要来?”你一边问,一边拉开椅子在桌前坐下。

  “嗯,阿智已经把你要来的事情告诉过我了。”松本润说着端过两杯茶来,一杯放在你面前,另一杯放在了对面,杯柄与桌沿严格平行,分毫不差,“他还发了照片让我确认身份,你应该知道,干我们这行和你们律师一样,都挺容易得罪人的。”

  你端起茶杯抿了一口,“您和我们部长关系这么好的吗?”

  “是啊,我们俩好几年前就……”

  松本说到一半,突然停下来,目光落在你的杯子上。

  “嗯?怎么了吗?”

  “失礼。”他说着向你的杯子伸出手,重新转到了杯柄与桌沿平行的位置,“好了,刚刚我说到哪了?”

  “自从好几年前?”

  “啊对对对,那时候我俩因为一个案子认识的,他可真是个有手段的人啊。”

  你笑了笑,“我也觉得大野部长是个很厉害的人。”

  “好了,这回他要你来拜托我什么事?”

  你见他终于步入正题,连忙拿出资料来,“我的一个委托人以过失杀人的罪名被起诉,但他本人完全不承认罪行,我怀疑这中间有什么蹊跷。”

  “嗯……”松本润单手撑着脸颊,“两种可能,一种是他在说谎,另一种是他确实被冤枉了。”

  “松本先生,您愿意帮我调查吗?”

  “可以是可以,我有两个条件。”

  “您尽管提。”

  “第一,以后直接叫我的名字。”

  “行,那第二个呢?”

  松本的嘴角勾起一个弧度,他从一旁的架子上拿过两个摩托车头盔来,走到你面前。

  “走着。”


  十年前。

  “站住。”

  几个不良少年站在还是高中生的笹川美纱子的面前,拦住了她的去路。

  “你们干什么?”

  “不干什么,”其中一个黄毛说道,“大哥想让你当他的马子。”

  “滚。”

  “嘿,还挺不识抬举。”

  “你们给我住手!”

  话音刚落,道路旁边的公园里冲出来一个高中男生。

  那几个不良少年吓了一跳,“你又是什么东西?”

  “要你们管?识相就赶紧滚得远远的,不然,就吃老子的拳头!”

  “这小子,胆大包天了,给我上!”

  后来的那男生也没怕,把书包撇在一旁就冲了上去,直打得那帮不良少年哭爹喊娘,连尾巴都没来得及夹好就跑掉了。

  “你没事吧?”男生捡起书包,看着躲在一旁邮筒后的笹川美纱子。

  “我没事,谢谢你。”

  “对了,看校服,你也是高岛高中的吧,我是三年C班的二宫和也。”

  “我是三年A班的笹川美纱子。”

  “A班啊,那你一定成绩很好了,你家住哪啊,我送你回去吧?免得那些人又来找你麻烦。”

  美纱子摇了摇头,“不用了,就在前面了。”

  “哦,好,那明天学校见,拜拜!”

  笹川美纱子走后不久,那帮不良就又偷偷回来了。

  “阿和,你下手也太重了吧?”刚才的黄毛在鼻子下方抹了一把血,又说道,“鼻子都打破了。”

  “对不住对不住,下次请你们吃顿好的。”

  “我看也就别下次了,”另一个胖子过来揽住二宫的肩膀,“就今天晚上,烤肉怎么样?”

  “好主意!”其他人也跟着起哄道,“我们帮你这么大的忙,你可得请客。”


  “到了。”松本润把摩托车停在一所学校门前,“高岛高中,就是这了吧。”

  “真是的……”你抖了抖自己的雨衣,“下这么大雨干嘛非要骑摩托车来啊,打车不好吗。”

  “打车怎么能显出本大爷的帅气来啊。”松本润摘下头盔,甩了甩他满头凌乱的卷毛。

  这人虽然强迫症,连个杯子都要摆得整整齐齐,可是却从来不打理自己的头发。

  你“啧”了一声,问道:“你是觉得,这学校里会有委托人无罪的证据?”

  “这可不一定,我只是想先了解一下你的委托人和被害人之间是什么样的关系。”

  他顿了顿,又看着你,说道,“卷宗上可不一定写着真相。”


  夜晚,大野智端着一杯咖啡,站在自己办公室窗前看着东京的夜景。杯子里徐徐上升的雾气凝结在玻璃上,模糊了他的视线。他伸出手把水雾擦掉,却在玻璃的反射里看到了樱井翔的身影。

  “你是来问案件进度的吗?这可有点早。”大野智转过身回到座位上,把咖啡杯放回桌上。

  “你知道我是为什么来。”樱井翔把一份文件丢给他,“负责这个案子的检察官换人了。”

  “这不是好事吗?东条检事是个老手,我还发愁上了法庭怎么对付他呢。”

  樱井见他如此,无奈地叹了口气,“你……当真没听说?”

  听了这话,大野也不由得皱起了眉头,“你到底想说什么?”

  “是鹰木,她被调回东京了。”

  他才刚说出这个名字,大野的面上立刻闪现出一丝动摇的神情,却又立刻被掩盖了下去。

  “哪个鹰木?”

  “别跟我装傻,”樱井拉开椅子在他对面坐下,“鹰木友里!需要我提醒一下你们的关系吗?”

  “不用。”

  “听着,如果你不想这样,我可以再去委托别的律所。”

  “你自己本来就是律师,还要去委托其他律所,这会让别人怎么看我们?”

  “可是你也不能——”

  “我没关系的,如果我真的会因为一点陈年旧事影响到出庭,那四年前她也就不会被调去北海道了。”

  “成吧,既然你都这么肯定了,我就不来给你添乱了。”樱井翔说着站起身,“那个姓羽生的小姑娘,不会被卷进你和她之间的事情里吧?”

  大野智无奈地一笑,“我还当你是关心我,原来是关心她啊。”

  “我就不能两个都关心一下吗……”

  “没说你不能,只是,我也没办法准确地告诉你,究竟是会或者不会。”


  离开高岛高中以后,你和松本润走进一家连锁快餐店里。

  “真是怕什么来什么啊,”你说着打开包裹着汉堡的纸,“被害人是优等生,嫌疑人又成天和不良混在一起,这怎么看都像是因爱生恨杀人灭口的标准配置啊。”

  你见他没动静,忙抬起头,只看到他眉头紧锁,烦躁地摆弄着自己的汉堡。

  “喂、你在听吗?”

  “先等会,我汉堡里面的生菜掉出来了,我要把它塞回去。”

  “掉出来就拿走吃了呗,塞回去干嘛?”

  “啊,算了,整个都散掉了,我不吃了。”

  “真浪费,正好我的还没动,你吃我这份吧。”说着,你把自己的汉堡又包了回去交给他。

  “谢了,你刚刚说什么来着?”

  说你是个追求完美的笨蛋啊!你虽然很想这样喊出来,但还是说道,“就我们目前在学校里得到的这些信息,我觉得委托人犯罪的可能性很大,你觉得呢?”

  “我倒不这么觉得,你别忘了你告诉过我,他前段时间还出入过被害人家里,也就是那时候还没有限制他接近被害人,所以他们之间的关系肯定经历过一次很严重的恶化才对。”

  “而这个恶化,也就是在最近一段时间,对吗?”

  “没错。”

  “那接下来你打算怎么办呢?”

  “被害人不是有个未婚夫吗?他肯定知道些什么。”松本润说着,嘬了一下指尖沾着的酱料。

  “话虽如此,可是我们是辩护方,他会愿意为我们提供信息吗?”

  “这要看你用什么名义了哦。”


  数日后,你和松本润站在了笹川和男友的新居门口。

  你没穿西装,更没戴律师徽章,只是穿着一套普通的衣服。而松本润为了维持角色设定,也忍痛没骑他那辆小摩托。

  “你确定他在家吗?”你有些不安地问道。

  “当然,我可是好不容易才拿到他的值班表。”

  笹川的男友名叫相叶雅纪,是一名外科医生。而至于松本润是如何拿到他的值班表这件事,想都不用想,肯定是去撩前台小护士了。

  门铃响后,一个三十多岁,瘦高瘦高的男人开了门,“二位是……?”

  “啊,我们马上要搬到您家对面了,就想着先来打声招呼。”

  松本润一改平日锋芒毕露的神色,突然变得和蔼了起来,倒让你有点不习惯。

  相叶倒是没多拒绝,侧开身子让你们进去了。

  “好漂亮的房子啊……”你也马上进入了角色,“相叶先生是一个人住吗?”

  他点点头,笑容有些苦涩,“本来打算和女朋友一起住的,可是……”

  相叶说到这就不再说下去了,松本看在眼里,只好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同居前分手了吗?那可真是太遗憾了,再试试看她能不能回心转意呢?”

  “她去世了。”

  松本一副自知说错了话的样子,连连道歉。

  相叶叹了口气,从书架上取下一个相框来,放在桌前。

  “如果没出那件事的话,现在美纱子就能和我们坐在一起,聊聊这条街上有什么好的饭馆,哪家超市的东西便宜,只可惜……”

  “那件事?”你试探着问了问,见他不准备回答,只好换了个说法,“只是刚搬过来,有点担心这个社区的安保。”

  “一点私人恩怨罢了,太太不用担心,这附近的治安很好。”

  说着,相叶脸上悲戚的神色似乎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温柔的笑容。

  但你隐约能够看出来,这笑容背后的,是失去至爱之人的凄凉。


  “看来他确实是什么都不知道啊。”走出相叶家,你说道。

  “我看未必,他把笹川小姐的死归结为私人恩怨,至少说明,他也觉得那个二宫就是凶手。”

  “不会是因为先入为主吗?”

  “你的意思是,就像咱们今天进去的时候明明没说是什么关系,他却以为你是我媳妇?”松本润的脸上浮现出一丝不怀好意的笑容。

  “差……差不多吧,你的关注点怎么那么奇怪啊?”

  松本润倒吸一口气,嘴里发出一声不屑的“啧”来,“还不是因为自从我让你直接叫我名字以后,你就总是回避这一点,成天‘你’啊‘你’的,我可不容易产生错觉吗?”

  “你还赖上我了啊?对刚认识不久的人就叫名字什么的,我可做不到。”

  松本左右看了看,见四下无人,便朝你走得又近了些,你只好退了几步,他却又得寸进尺地把你推到一边的墙上。

  “你们当律师的,都这么会推卸责任吗?”他小声在你耳边说道。

  “跟律师有什么关系,你走开啊!”

  “别忘了我帮忙是有条件的啊,叫声‘润君’,我就继续陪同调查。”

  你红着脸,头埋得低低的,“润……润君。”

  “乖。”他伸出手来把你的头发揉得和他一样乱,“今后也多关照哦,小未明。”

  望着他跟个没事人一样插着兜大摇大摆走掉的背影,你气得直跺脚,“这都什么事啊,真是的!”

评论 ( 9 )
热度 ( 19 )

© 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