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ARASHIx你】此夜未明(3)

  ♥前情回顾:(1)(2)

  ♥大家的假期余额还充足吗?来自一个既没有十一假期又刚开学的人。

  ♥本期看点:鹰木检事正式上线,润君和女主的同居生活就这么开始了!


  深夜的一家西餐馆里,大野智坐在一张两人的桌旁,面前是一个空着的位置。

  混在店员的“欢迎光临”声里传来了高跟鞋踏在地板上的声音。大野智抬起头,见到面前走过来一位穿着红色礼服裙的女人。

  “我可不记得我是在等你。”大野缓缓地开口说道。

  女人连个招呼也不打,直接在他对面坐下,“要不是我用樱井君的名义约你,你肯来?”

  “我倒是很好奇,你到底是怎么说服他帮你这个忙的,鹰木检事?”

  鹰木友里笑了笑,从侍者手里接过菜单,“他是我社团的后辈嘛,我的话,他自然要听了。”

  大野没有因为鹰木的笑而感觉到氛围开始变得轻松,反倒开始感到有些不自然了起来。

  “你哪天到的东京?”

  鹰木头也不抬的翻着菜单,“前天。”

  “刚回来就急着见我?”

  “嘻,”鹰木抬起头,烈焰般的红唇间露出了整齐的牙齿,“这不是想你了吗?”

  这笑容在大野的眼中却显得格外诡异。

  “要真是像你说的那样,为什么这四年你都没有联系过我?”

  鹰木脸上的笑容倏地收了起来,“跟你客套一下,还当真啊。”


  第二天,下午六点。

  雨停了。

  风卷着潮湿的空气吹过来,不禁让你打了个寒颤。

  出了车站,看到无数与自己方向相反的行人,你突然萌生出自己成为了逆流而上的勇士的感觉。

  然而这一切都只是错觉,只因为你们的工作和其他人不一样,不是严格的朝九晚五。为了委托人的利益,任何时间都可以是工作时间,也必须是工作时间。

  你想了想还在等待着解救的委托人,突然又觉得刚刚的错觉不是错觉了。


  回到事务所,还没来得及放下手里的包,大野部长就出现在了你面前。

  “你,来我办公室一趟。”

  “哦……”

  你犹豫着点了头,同时在思考是什么事情值得他单独跑过来一趟。

  “部长,有什么事情吗?”

  “你现在那个案子,负责的检察官换人了,听说了吗?”

  “啊,听说了,把东条检事换下去了,我还真是松了一口气呢。”

  “不可掉以轻心。”大野部长的表情依旧十分严肃,“东条固然是个老手,但新换的检察官也一样是个强敌。”

  “诶?您认识那个姓鹰木的检察官吗?”

  大野抿着嘴唇,把旋转椅转过去90度,看着办公室窗外。

  “以前的一个案子,我们是对手。”

  “哦,这样啊……”

  “具体的细节以后再说,”他又转了回来,一副想要尽快结束这个话题的样子,“上一次我险胜了她,而她回到东京来第一个对手又是咱们,我不知道她会不会为了复仇做出什么出格的事情。”

  “出格的事情?”

  “嗯,总而言之,台面上的事情我可以来对付,私底下就得你多加小心了。”

  “我明白了。”


  十年前。

  “好大的雨啊。”放学后,学生们聚集在教学楼门口。

  有几个胆大的把书包顶在头上就冲了出去,剩下的就纷纷寻找带了伞的人一起回家。

  笹川美纱子打开书包,找来找去,却不见自己平日一直带着的那把折叠伞。

  “美纱子!”

  正愁着,一个清亮的男声传来,“没带伞吗?一起走吧。”

  她抬起头,却发现是不久前从那几个不良手里把自己救下的二宫和也。

  本以为面对这种突如其来的邀请,笹川会先拒绝一下,谁知她却满脸微笑地答应下来,反倒让二宫有些手足无措。

  走出一段路以后,两人间的气氛突然变得有些尴尬。

  “美纱子,”二宫先开了口,“毕业之后,你想去做什么?”

  “唔……”笹川把手伸出雨伞外,任凭晶莹的水珠落在自己掌心,“去上大学吧。”

  “也是啊,美纱子成绩这么好,一定能考上好大学的。”

  “哪有。”笹川有点不好意思。

  “想去哪所大学啊?”二宫又继续追问道。

  “青学吧。”

  笹川的语气虽然显得有些不确定,但这个回答几乎没有经过她的思考就脱口而出,看来她的心中也早就有了答案。

  “青学???是我想的那个青学???”二宫的声音提高了几分,继续说道,“你的志向还真是远大啊。”

  “不说我了,”笹川低着头,转移了话题,“你呢?”

  “我又不是读大学的料,就打算早点工作贴补家用了。”

  “嗯,那我们都得好好努力呢!”


  “叮铃~”

  一阵风铃声响过,你看到松本润穿着宽大的运动衫,脖子上挂着一条毛巾,懒懒散散地推开了他自己事务所的大门。

  “你这是干什么去了?”你皱着眉头问道。

  “泡澡啊,”松本润一边说一边把毛巾挂了起来,“如你所见,我住在事务所里,又没有洗澡的地方。”

  说完,他一屁股在你对面坐下,“找我什么事?”

  “你听说过一个叫鹰木友里的检察官吗?”

  刚听到这个名字,松本润的目光立刻从你脸上移开。

  “你果然知道。”

  “那是当然咯,”他侧过身翘起二郎腿来,“我也帮你们部长做了不少事情了,法律界的人多少也听过一些。”

  “原来如此,那你倒是说说看,你知道些什么。”

  松本的手在下巴上蹭来蹭去,仿佛是在让自己不那么烦躁一样,“她起诉了一个人,然后阿智帮那个人辩护,她输了,那个人被无罪释放了,就这么简单。”

  “就这样?”

  “我就知道这些。”

  “唉,”你叹了一口气,“部长让我小心提防她,说她有可能会把台面上的对峙,变成私底下的交锋,你觉得呢?”

  “什么叫我觉得呢?”

  “啧,”你盯着他的脸,使得他有点不自然,“润君今天很奇怪哦,好像说起鹰木检事的事情,你就在回避些什么一样。”

  “我哪有啊,”松本润把翘起的二郎腿又放下了,“不过他说得对,鹰木友里真的是个很难缠的家伙就是了,私底下针对辩方律师这种事情……我觉得她做得出来。”

  “麻烦了啊……”你把头埋在了放在桌上的胳膊之间,“别到时候没帮委托人脱罪,先把自己的小命丢了吧。”

  松本润挠了挠头,表示他也爱莫能助。

  “对了!”你猛地从桌上抬起头,“以后你来送我回家吧!”

  “哈?凭什么啊?”

  “凭你们是侦探事务所啊,保护委托人这种工作你肯定还是会干的吧?”

  “话虽如此……”松本润低下头看着自己的手指甲,一副不感兴趣的样子,“但是这种委托的费用很高啊,你出得起?”

  你一咬牙,“小命重要,说吧,多少钱?”

  松本润抬起头,露出一个不怀好意的微笑,“你们家里有浴缸吗?”

  “哈?”


  东海大学附属医院的外科值班室,相叶雅纪把自己埋在了一堆病历里。

  笹川的死似乎对他打击很大,同一个科室的医生护士们都这么认为,所以他才会一天到晚都是那样魂不守舍的。

  突然,口袋里的呼机传来一阵响动,相叶愣了一下,赶紧拿到耳边。

  “院长,律师先生来了。”

  “我马上来。”


  “久等了,樱井律师。”相叶走进会议室里,“和解的事情谈得怎么样了?”

  “之前因为开发新药死掉的那几个人的家属全部答应了和解,具体的数目在这里,请院长先生过目。”樱井翔说着拿出文件来,摆在了桌上。

  “这……”相叶的表情有些惊讶,“他们真的只要求这么点吗?您是怎么做到的?”

  樱井脸上的笑容写满了自信,“我只是让他们知道,这件事并不完全是院方的过错。”

  “真是太谢谢您了。”

  “份内之事而已。”樱井停顿了一下,又说道,“笹川君的事情我听说了,还请您节哀。”

  相叶叹了口气,没再说话。


  晚上。

  你正坐在沙发上摆弄电脑,突然听到浴室门口传来一声哀嚎。

  “自己家里的浴室就是比外面的公共浴场好啊!”

  你回过头,看见松本润打着赤膊,下半身围了一条浴巾,就这么直直地走了出来。

  “你把衣服给我穿好了再出来!”说着,你从沙发上拎过一个抱枕直接冲着他扔了出去。

  松本润稳稳地把抱枕接在怀里,又扔回沙发上,“怎么了?又没露什么不该露的。”

  “这是我家好不好。”你转了个方向背对着他,免去了看见他白花花的肉体所带来的尴尬。

  “现在也是我家啦,”松本润说着突然从你背后探过头来,湿淋淋的头发就这么贴在了你的脸上,“好好相处啊,我的室友。”

  “走开。”你一巴掌糊在了他脑门上。

评论 ( 9 )
热度 ( 1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