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武侠风/ARASHI】岚山五壮士的大(沙)侠(雕)之(日)路(常)(2)

  ♥我的严肃画风回不来了。

  ♥本章开始正式进入日常向,并添加两位女主角。


  第二章:

  (一)我从河南省来

  是日,风和日丽。本该是个出去走走,抑或扶危救难、抑或赏景游园的日子。五位少侠却宅在驿站里。
  “这金钗,得有十足金。”从小见惯各路金银珍宝的商行少爷樱井翔把金钗拿起来,用牙咬了一下,满意地看着上面的牙印,又拿起另一件物什,“这环佩,应该是上好的桂林鸡血玉。”
  桌上摊着一个包裹,里面全是松本润与二宫和也两人从渡月阁那帮女飞贼里搜罗来的宝贝。
  相叶雅纪也伸手在包裹里捞了捞,拿出一柄玉如意来细细察看,“这么多好东西,看来甄有钱是真的有钱。”
  众人突然看向他。
  “好像讲了个冷笑话。”相叶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看来你汉文修习的不错啊,都会讲冷笑话了。”二宫和也一边拿过一个元宝在手上把玩,一边还不忘揶揄他。
  “fufufufu……哈哈哈哈哈哈哈。”大野智突然爆笑了起来。
  松本润白了他大哥一眼,在笑这件事上,他大哥的反应总是慢人半拍,他已经见怪不怪了。
  “咚咚咚。”门外突然响起了敲门声,五人赶快手忙脚乱地把珍宝扔回包裹里,又把包裹藏好,这才走上去应门。
  门外的燕百翎插着手,眉毛轻挑,“干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呢?这么久才来开门。”
  “我……我们五个大男人能干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啊?”松本润说道。
  他不解释还好,一解释,燕百翎又想起自己小时候一不小心撞见了邻居家的两个姐姐看地摊上买来的绘本这件事来。
  “咳咳,那什么,”燕百翎走进来,把两条纯银放在桌上,“你们帮着端了飞贼窝,这是天波府给你们的奖赏。”
  众人看了看这两块可怜的小银条,大野智不由得又把眼神往装着珍宝的包裹那边瞟,被他四个弟弟及时制止住了。
  “嫌少也没有了。”燕百翎寻思着这几个人眼高手低,又道,“我要和阿云回汴梁了,青山不改,绿水长流,咱们后会有期嘿。”
  一听到汴梁,五个人到眼珠子就又都转了起来。
  汴梁是什么地方,首都啊!天子脚下啊!趁着月黑风高潜入皇宫、盗取珍宝,再和后宫寂寞的嫔妃们来一场冒险的恋爱,这是多少黑道中人梦寐以求的人生啊!
  “你……你们想什么呢?”燕百翎看着他们一个个走神的样子,“喂,口水,口水都要流出来了喂!”

  当陆承云在城门口见到一辆驴车的时候,内心是懵逼的。
  碰巧这时候燕百翎从那车上下来,他于是问道:“翎儿,这车里……?”
  “岚山的那五个少侠说他们想去汴梁看看,我就让他跟着我们的车队一块啦。”
  “这不妥吧,我们的车都是马车,他们一辆驴车,能跟得上吗?别拖了车队的进度啊。”
  “那你们天波府的车队先走,我跟他们远远地在后面跟着,反正我不着急回家,你就别管我们了。”燕百翎说完,蹦蹦跳跳地回了驴车上。
  陆承云心道,自己这个青梅竹马,怕不是个傻的。
  不,其实他更气燕百翎宁愿和五个来路不明的游侠为伍,也不愿意坐他的官车。

  (二)尼玛难挤,一起挤

  车子上了大路,岚山五壮士便也懒得赶驴,任凭它们跟着前面天波府的车队走着。自己则钻到马车里乘凉,外加一个燕百翎,六个人挤在一辆小车里,当真有趣。
  燕百翎坐在最外边,看着眼前的五个人闹成一团,一会儿是松本少侠踩了二宫少侠的脚,一会儿又是樱井少侠撞了相叶少侠的头。
  只有大野智,任凭四个弟弟以东西南北的方向闹将起来,他自岿然不动。
  他就坐在燕百翎边上,四肢放松,呼吸均匀地睡着了。
  燕百翎便从他开始,仔细观察起岚山五壮士来。
  大野少侠无论白天晚上都穿的是黑衣,武器是腰间的一柄吹箭,手上的茧子肉眼可见,不像是练吹箭能磨出来的,右脸还有一块伤口一样的凹陷。
  樱井少侠闲着无聊抢了相叶少侠的识字课本看,这人坐车看书都不晕车的,可见其内力深厚。外加上他是五个人里唯一一个穿缎子的,家里多半有点钱。武器是火铳,燕百翎也是见过的,只不过为了安全起见把弹丸拿出来单独装在一个香包里挂在腰上,这要是被贼盯上,一偷一个准。
  相叶少侠因为被抢了书很无聊,自己拿出口琴吹上了。
  ……也亏得大野少侠能睡着。
  相叶少侠虽然刻意在凹自己的少侠形象,但燕百翎还是能看出他身上隐隐约约的柴米油盐酱醋茶气质。嗯,这人家里多半是开饭馆的,倒是挺居家。
  二宫少侠解决了和两边的领土纷争以后就抱着剑假寐,他是五个人里武器最正统的,就是一把普通的剑。要是再来一个酒葫芦,活脱脱一个酒剑仙。
  松本少侠,没有武器。
  起初燕百翎还以为他是岚山五壮士中武学最高者,同时修炼不老功才使得样貌看起来最为年轻,结果发现不是,他就是啥武器都不会用。
  亏得他在江湖上闯到现在啊。
  观察完毕,燕百翎看了看外面的天,估算了一下时间,也睡了。
  ……我说相叶雅纪你吹口琴能不能小点声?


  (三)随便

  数日后。
  到达汴梁以后,燕百翎给他们指过驿馆的位置和自己家的位置,然后就跳车——啊不,下车回家了。
  五个人放下小灰马以后,就上街继续转悠了。首先他们直奔皇宫门口,想体会一把揭皇榜的快感。
  “无影宗杀手——”大野智看着皇榜上的字。
  “打不过打不过。”樱井翔说道。
  “霁雪阁叛徒——”
  “太冷不去。”二宫和也说道。
  “东瀛密探——”
  “自己人不打。”相叶雅纪说道。
  大野智停下来,看着松本润,“你有啥条件,先说,说完我再念。”
  松本润想了想,“我随便。”
  “九龙窟巫师——”
  “偏远地区不去,大城市多好啊。”松本润看了看四周的京城繁华。
  “那你还说随便???”大野智睁大眼睛,嘟起嘴来看着他的四个小老弟们,“还打啥,不打了,我去护城河钓鱼了!”

  (四)三个女人一台戏

  众人七手八脚地拦住大野智,想了想左右无事可做,不如去燕府拜访一下。
  到了燕府。
  “不过说起来,这年头还有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这么一说吗?”燕百翎问道。
  “啥啥都会,啥啥都不精。”一个高个子的女孩说道。
  “倒也不尽然……”一个皮肤白的女孩子说道。
  “小姐,外面有几个人自称岚山五壮士,要求见小姐。”侍女青萝说道。
  燕百翎点点头,示意青萝把他们请进来。
  “你还有客人?”高个子女孩问道。
  “这不是我们三个讨论不出结果吗,正好他们来了,让他们给评评理。”燕百翎解释道。
  岚山五壮士刚一走进燕百翎的小院,就被她当头一顿夺命连环问。
  “你们说说,女孩子非得会刺绣不可吗?”
  五个大男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知道燕百翎这又是唱的哪出。
  “我还是先给你们介绍一下吧,”燕百翎走到那个肤白的女孩旁边,“这位是冰块成精楚寒笙,”又走到那个高个子的女孩子身边,“这位是狂吃不胖凤鸣箫。”
  五个人又一愣,这都什么奇奇怪怪的诨号。
  “见过五位侠士。”楚寒笙道了个万福,而凤鸣箫则是抱拳行礼。
  “我们刚刚正说到女孩子要不要学刺绣,”凤鸣箫解释道,“翎子和我都觉得学不学无所谓,寒笙妹子偏说什么,既是‘女红’,则是女孩子都该学的。”
  楚寒笙望着比她高一个头的凤鸣箫,使劲地抬着头反驳道:“那不然叫什么女红啊?”
  “要是改叫男红,不就成了男孩子要学的了?”凤鸣箫也不甘示弱。
  樱井翔好心出来打圆场:“二位女侠,你们别吵了罢——”
  “关你何事?!”
  “你住口!”
  两个人同时说道。
  燕百翎扶额,“五位大侠,咱们还是去别院吧,她俩这样能吵一天。”

  (五)飞特族、打个工

  “你们是打算在汴京找点活干?”到了别院,燕百翎问道。
  “哪能说是找活干?”相叶看起来很有信心的样子,“是寻个安身立命的生计。”
  “行行行,”燕百翎摆摆手,“看你们也都是身怀绝技之人,皇榜试过了吗?”
  听了这话大野智又气不打一处来,“哎我跟你讲他们四个好过分哦——”
  “行行行了大哥……”四个弟弟马上又把他拖住。
  燕百翎的脑袋上冒出一堆问号。
  “总……总而言之,除了皇榜,各个城门外还有无影宗设置的暗杀榜,对自己武力有信心的就去试试看。想要稍微安稳一点的呢就去押镖,实在不行的话,这个月相国寺又要对商户开放了,到时候可以去搬搬货什么的,也不失为一条赚钱的路。”

  下面根据人物属性进行任务分配:
  大野智&二宫和也:暗杀。
  樱井翔&相叶雅纪:押镖。
  松本润:搬货。
  以上为每期的任务基准,偶尔会触发特殊事件,比如:
  玩家<二宫和也>每个月总有那么三十多天不想动,和玩家<相叶雅纪>交换了任务。
  玩家<松本润>不想搬货,被四个哥哥制止了。
  本期的最终任务分配为:
  大野智&相叶雅纪:暗杀。
  樱井翔&二宫和也:押镖。
  松本润:搬货。

  (六)さあ、始まりました。嵐にしやがれ!
  
  是夜。
  “月黑雁飞高,单于夜遁逃,欲将轻骑逐,大雪满弓刀。”相叶雅纪蹲在房梁上背完了诗,转过头来看一边观察着暗杀对象的大野智,“你说这诗怎么样?应景不应景?”
  “嗯,”大野智点点头,“只是没有雪,没有刀,连单于都没有。”
  “哎呀你别这么较真嘛……”
  “嘘——!噤声!“
  相叶雅纪见目标有异动,连忙拿出自己的口琴,“看我一击必杀!”
  口琴声一响,敌人顿时——
  发现了他们的存在。
  “不,这不可能!Unbelievable!”
  大野智连吹几根吹箭都无法命中反复横跳的目标,于是他心一横,一伸手:“口琴给我!”
  相叶雅纪心下一惊,莫非大哥也懂得音律杀人之秘术?当下便把口琴双手呈上。
  玩家<大野智>把装备<口琴>扔了出去。
  装备<口琴>已损坏。
  任务完成。


  押镖的过程很无聊,二宫和也单手端着一个扁平的黑色长方体物件,另一只手在上面戳戳点点。
  一旁的樱井翔看在眼里,问道:“这是古代,你哪来的手机啊?还是触屏的。”
  二宫和也没理他。
  樱井翔又凑过去,发现他耳朵里塞了两个布条。
  “嘿你这还带蓝牙耳机的?”
  “啥?”二宫和也摘下一边的布条,宛如一个戴着耳机打游戏打一半被强行打断的人。
  “我看看你手机。”
  二宫和也把黑色长方体端了上来,只见上面是——
  华容道。
  樱井翔差点从镖车上掉下去。

  相国寺。
  松本润放下最后一个货箱,抹了一把汗,看着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飞来飞去的鸟儿,想想四个哥哥不知道又去哪里红尘作伴活得潇潇洒洒了,而自己只能被困在这一方寺庙里。
  如果命运有性别,那一定是母的,因为命运不公。

  因为玩的梗跨圈了,干脆来个总结:

  1.1.第一节标题“我从河南省来”,原梗为“我从河北省来”,出自元首的愤怒里的一句空耳。

  1.2.备注:和嫔妃的冒险恋爱是不会有的,因为皇帝被我设定成了女的。

  2.1.第二节标题“尼玛难挤,一起挤”,原梗为日语:今何時?/一時。也是个老梗了。

  4.1两位NPC的名字最后一个字分别是“笙”、“箫”(不妨抬头看看我ID?)

  4.2“也不尽然……”出自游戏《太吾绘卷》,和与自己立场不同却又不偏离太多的NPC交谈时候的默认对话。

  5.1第五节标题原梗为飞特族买个家,打工仔买房记的另一种翻译。

  6.1第六节标题是每次交岚开始是xgg喊的话。

  6.2 Unbelievable是VS岚后一个节目,当年VS岚还有十秒挑战的时候,挑战结束他们都喜欢喊这句话为后一个节目宣番。

  6.3华容道梗出自电视剧《龙门镖局》里某一集青橙玩的,我给升了个级还加了个蓝牙耳机XD。

  6.4命运不公这句话出自紫金陈的某一本书,具体哪本书我也不知道,我只看见微博上别人提了一句……

  6.5备注:每期的相国寺搬货任务为非酋(某种意义上也是欧皇),所以只有眼巴巴看着兄弟们搞事的份XD。 

评论 ( 16 )
热度 ( 1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 | Powered by LOFTER